穿「火燒國旗衣」遭藍營砲轟 府發言人發聲明回應

穿「火燒國旗衣」遭藍營砲轟 府發言人發聲明回應 | 華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時,身穿「火燒國旗」圖樣的上衣惹議。(合成圖/翻攝自國民黨青年團、丁允恭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今(20)日上午接受訪問時,由於身穿一件「火燒國旗」圖樣的上衣,遭到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對國旗態度輕藐;對此,丁允恭隨即於臉書上發表聲明回應,自己所穿的上衣圖樣為台灣當代史戲劇的主題,並非侮蔑國家,而是在呈現我們當今民主的得來不易。

總統府發言人受訪 上衣穿著惹議

洪孟楷於臉書上質疑,丁允恭上午於總統府前受訪,卻身穿一件圖示明顯是拿打火機燃燒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上衣,直呼看了十分傻眼,洪孟楷也砲轟,「這代表總統對於國旗的態度嗎?總統府的發言人竟對於國旗態度如此輕藐。」譴責丁允恭徹底失格、非常離譜。

燒國旗上衣藐視國家?丁允恭:欲呈現民主得來不易

對此,丁允恭也隨即於臉書上發表聲明,他表示,由於收到緊急臨時約訪,所以穿著T-shirt就直接受訪了,並且解釋,上衣的圖樣為一齣台灣當代史戲劇的主題T-shirt,因站在鼓勵本土文創的角度,所以平時也會穿著相關服裝,並期待台灣的文創產業能蓬勃發展。

「火燒國旗」圖樣上衣。(翻攝自丁允恭臉書)
「火燒國旗」圖樣上衣。(翻攝自丁允恭臉書)

而針對衣服圖示主題,丁允恭說明,該圖案主要在講述台灣民主化過程中間,相關的抗議場面,並以抽象式的方法表述。他也說,「我想這並不是在侮蔑國家,反而是呈現我們當今民主的得來不易,大家要更珍惜我們共同擁有的國家。」

T-shirt圖案引關注 劇組發文解釋設計理念

T-shirt圖樣意外引起關注,發行該上衣的劇組團隊「國際橋牌社」也特地發文說明,團隊指出,T-shirt的圖案設計,意象是「一群高喊訴求的群眾」,象徵的是人民對改革的訴求、對民主的渴望。有人拿著國旗、有的拿著打火機,代表的其實是不同立場,愛國和反抗的兩群人,主要想呈現的,是這個社會充滿多元、不同聲音的意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