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疫調「擠牙膏」? 陳時中緩頰

尹智剛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磐石軍艦爆發群聚感染疫情,但艦上就醫人數,從70人、71人次,暴增到148人、226人次,其中5人發燒,10人有上呼吸道感染!擠牙膏式的訊息,引起各界不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軍方緩頰,因為全艦正在隔離,所以很難把相關狀況問清楚,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而今(21)日的記者會,軍方也沒人出席,被質疑臨陣脫逃,但陳時中說,是他請國防部不用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是我請他們不用來,因為他們有他們,可能有在行政上面的問題等等,但是跟疫情本身是無關的,相關行政管理的問題,那些國防部自己要去講。」

敦睦艦隊3月5日啟航3月12日抵達帛琉,3月15日離開但4月9日才回到台灣,跟去程只花了一個星期相比回程卻歷經了25天,立委爆料有機密任務,讓海軍不得不在防疫期間派出艦隊,立委(民)王定宇:「額外的航程,跟這一次遠訓的必要性是有絕對關係,對台灣來講是這麼多年來很難得的一次機會。」

海軍新江軍艦前艦長呂禮詩:「往東可能可以接觸到關島,它往南可能也可以跟澳洲,跟紐西蘭的海軍對抗(操演)。」不過磐石艦的就診人數從70人、71人次,爆增到148人、226人次,其中發燒5人次上呼吸道感染10人次,頭痛2人次和腸胃不適18人次,人數一再變動,也讓外界更加質疑。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艙間是屬於汙染的區域,專案編組人員是逐次地,按照艙間消毒的狀況,整理剛開始所獲得的資料,不會有任何隱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請大家體諒因為他們全員在隔離中,所以很難去把相關的狀況問清楚,未來會越來越好。」

面對外界質疑是否隱匿疫情,國防部22日將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可能以視訊方式讓正在隔離的隨艦醫官親上火線答覆,軍方會不會只讓基層的中尉醫官扛下責任?各界也都密切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