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過去安檢都合格 柯文哲道歉:制度有疏失

錢櫃過去安檢都合格 柯文哲道歉:制度有疏失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錢櫃林森店大火釀5死,但市府過去2年對錢櫃的公安稽查均合格。市長柯文哲今(29)日坦承在稽查制度上有疏失,也為此鞠躬道歉,「我們不僅道歉,更覺得慚愧」,表示將會檢討漏洞。

錢櫃大火釀5死 失靈的消防系統安檢卻合格?

4月26日北市錢櫃林森店爆發大火,釀成5人死亡,同時也燒出市政府、消防局、建管處、還有業者的一連串疏失。目前調查方向指出,在火警發生當下,建築的排煙、灑水、消防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等消防設備全面被關閉,沒有即時作動,造成內部人員逃生不及。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日要求柯文哲針對火災進行專案報告,柯文哲表示,錢櫃在過去2年內共進行了20次公安檢查,全數都合格。但在事發後突擊檢查發現有4家不合格被勒令停業,證實目前的稽查制度沒有成效。柯文哲表示,制度上的確有疏失,應該深刻反省與檢討。

「信任市府檢查才去唱歌」 柯文哲道歉了

國民黨團也在現場要求柯文哲道歉,正視問題。柯文哲一度僅表示「我們會改進」,國民黨議員批,北市府替偽造的合格背書,枉死的民眾就是相信政府檢查才去唱歌,「和蓄意殺人有什麼差別?」柯文哲才表示制度上的疏失,沒有保護市民的權益,應該道歉。他說,不僅道歉,更覺得慚愧。

柯文哲表示,將由副市長蔡炳坤召開說明會,協助家屬求償。蔡炳坤表示,已組成跨局處關懷小組,對於所有傷亡者一對一進行關懷。後續還有災後救助金往生者20萬元、重傷者10萬元,還會成立律師團,將邀錢櫃、消費者進行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