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錢櫃火警5死 柯文哲令停業「責任釐清再開罰」

林森錢櫃火警5死 柯文哲令停業「責任釐清再開罰」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今(26)日上午發生火警,目前已經造成5人死亡,2人OHCA,7人意識不清,相當嚴重,根據消防初步研判,疑似因為施工釀禍,火災現場有多項易燃建材,而且5項消防系統也因為施工關係,7、8、9樓全部關閉才會這麼嚴重,其他樓層皆有開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3點半抵達現場,並要求錢櫃林森店停止營業待調查。

停業、保全證據 柯文哲:先救治好傷者

柯文哲表示,詳細的所有原因交給專業處理,不過初步調查可能是施工造成疏失,這時候第一步當然是停止營業、保全證據,起火原因給專家鑑定,鑑定還沒出來之前不用這麼快下結論,相當多的受害者被送到醫院急救,第一要務就是先把傷者救治好。

柯文哲:有一部分申請還沒走完程序就開工

關於「施工關設備」要怎麼處理?柯文哲說,關於懲處,他的態度就是先把責任釐清,要罰再來罰,目前大概知道怎麼回事,最後細節還是要警方鑑識科鑑定後處理。有媒體問到該項工程是否有申請,柯文哲指出,有申請但沒核准就開工,有一部分申請還沒走完程序就開工,燒成這樣也不能營業了。

關於日後怎麼加強相關政策?柯文哲表示,其實消防局已經報告過了,3月30日的安檢也過關,主要是關掉了警報器,以後可能要修改標準做法,整修時候的規範「不能一邊整修一邊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