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連4天零確診 卓榮泰:危機還沒解除

台灣連4天零確診 卓榮泰:危機還沒解除 | 華視新聞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翻攝民進黨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今(29)日喜迎武漢肺炎(COVID-19)連續4天「零確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感謝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的辛勞及付出,這是全民努力的成果,只是當前危機尚未解除,盼地方與中央充分合作,才能形成全面、有效的防疫體系。

台灣連4天零確診 卓榮泰:危機還沒解除

卓榮泰指出,此次的防疫,我國提供給各國的醫療資源協助及互助合作,證明了台灣有能力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但當前危機尚未解除,我們仍需持續以公開透明的台灣模式進行防疫,需要人民高度自律與守法,地方政府更要與中央充分合作、步調一致,不自亂陣腳,才能形成全面、有效的防疫體系」,同時也要持續來強化自由民主的防衛機制,增加「民主的抗體」,防範極權政權的威脅。

卓榮泰提到,2019年底開始爆發的武漢肺炎,威脅數十億人民的生命健康,不僅重創各國的民生經濟,更牽動了國際政經情勢的變化,而中國近年來積極對外擴張,咨意投射銳實力的行徑,在國際上招致空前的負面觀感,但也同時提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比如WHO長期排除台灣的錯誤作法與不良影響,讓全世界都看的見,並紛紛發出正義的聲音。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 卓榮泰:中國恐藉機發展極權主義

卓榮泰說,這段期間以來,越來越多的公衛專家及國際媒體均指控,武漢肺炎的急遽擴散,以及歐美各國錯失防疫的先機,正是因為中國隱匿疫情,幕後操縱WHO所致。卓榮泰提到,從中國內部的權力鬥爭來看,包括發動軍機繞台等「戰爭邊緣策略」、為疫情定調的「大外宣」、掌握輿論陣地及鎮壓網路輿論等作法,一切都是源自維穩至上的政治需求。

卓榮泰指出,中國是一個高度不透明的共產極權政權,未來更可能藉由此次武漢肺炎的危機,建立「全方位數位極權主義」,以擴大國家力量對其人民,及潛在異議者的鎮壓及整肅。這樣的發展除了將會埋下未來社會反抗的伏筆外,恐怕也會強化中國對外進行資訊戰的能力,「台灣首當其衝,必須審慎以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