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兵推不是做自嗨的 柯P:北市先桌上演習

封城兵推不是做自嗨的 柯P:北市先桌上演習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群聚感染,由於確診官兵足跡遍及10多個縣市,各縣市紛紛「超前部署」,針對封城進行兵推演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坦言,台北市封城遠比想像困難,「我們不是做自嗨的」,因為還牽涉到中央部會,最快下週會先桌上演習。

北市何時封城兵推? 柯P:下週桌上演習

柯文哲上午出席民間企業捐贈防疫物資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北市何時會封城兵推,柯回應,一般演習是先書面、桌上,再到實兵演練,而實兵演練的成本比較高,大規模、還要調動人,柯坦言北市封城遠比想像困難,「我們不是做自嗨的」,比方說行政院跟立法院關起來要怎麼作業等,這都還要跟中央協調。

柯文哲提到,約兩週前,消防局就陸續與消防署、中央各部會研商,「台北市的封城不是想封就封」,因為牽涉到整個中央部會,預計下週正式桌上演習;柯文哲強調,實兵演練的成本太高,所以在這之前,恐怕一次還不夠,需要好幾次桌上演習,「已經開始在安排了」。

防堵疫情擴大 北市:已兩次桌上兵推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補充,目前針對疫情有兩次桌上兵推,第一次是2月14日下午,針對社區感染桌上演練,第二次是針對擴大管制演練,腳本已經出來,像是針對特定營業場所管制,類似封城,「一直有在討論疫情如何因應,兵推的部分就牽涉範圍比較廣泛,兵推要綜合各局處,大規模社區感染怎麼整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