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嘆口罩3.0「很麻煩」... 竟釣出唐鳳本人神回應

柯嘆口罩3.0「很麻煩」... 竟釣出唐鳳本人神回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3.0」今(22)日正式上路!民眾到四大超商將健保卡插進事務機就可輕鬆預購口罩。不過對於預購完後,還要再跑一趟領取口罩,台北市長柯文哲直呼「很麻煩」,有網友將新聞轉貼自PTT八卦版,沒想到竟釣到研擬口罩3.0的行政院政委唐鳳親自回應,「感謝柯市長具體建議」。

口罩3.0上路 民眾至超商插卡就可預購口罩

唐鳳研擬的口罩實名制3.0今日上路,今上午8點起至24日晚間8點,民眾可持健保卡至全台1萬多家四大超商7-ELEVEN、全家、萊爾富、OK門市,直接將健保卡插入「ibon、FamiPort、Life-ET及OK‧go」Kiosk事務機預購口罩,拿到小白單後到櫃檯繳費,就完成口罩預購。民眾即可於4月30日至5月13日再到原門市取貨。

談口罩3.0 柯文哲直呼「唉!很麻煩」

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里長座談前受訪,對於口罩3.0回應表示,若就人的行為,「直接付錢拿東西」最直接,還要預約一次、再領一次。他認為,直接去按一按,拿到、走了就好了,何必再跑第二趟,直呼「唉!很麻煩!」

(翻攝PTT)
(翻攝PTT)

PTT八卦板釣出唐鳳神回:感謝建議

有網友將該新聞連結貼至PTT八卦板上,竟然釣到唐鳳本人回應,「感謝柯市長的具體建議。目前第六輪是 3.0 試營運期,這幾天若測試無誤,第七輪訂購期即可直接取+續,在同一天領貨、續購,所以是 n+1 趟,並不是 2n 趟」,讓網友又驚又喜,紛紛回應「唐鳳居然跳出來回應了耶 XDDDDDDDDD」、「唐鳳直接跑來回文了XDD」、「有唐鳳大神快拜」等。據了解,唐鳳也有用臉書在《中時電子報》的新聞回應同樣的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