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是否回高雄投票? 陳其邁回應了

劉漢生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台北市

六月六日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結果可能會牽動副閣揆人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被外界視為,高雄市長補選的不二人選,上午到台南成大參加活動的陳其邁,被問到會不會回高雄投票,他表示若疫情穩定,行使公民權是權利也是義務,那會如何回應市民對他的期待,他則說,不管在哪裡,心都和高雄在一起。

六月六日會不會回高雄投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上午到成大參加活動,這麼回答。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到時候疫情穩定了,做為一個公民行使公民的權利,我想不僅是權利也是義務。」那會怎麼回應高雄市民對他的期待。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做為高雄的子弟高雄的事情,不管我人在哪裡,我的心都跟高雄在一起。」

罷韓投票,若罷免成功,隨之而來的是高雄市長補選,綠營信心滿滿,由上次選舉失利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馬,似乎是綠營共識。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準備工作就是要好要更好,快然後又要更快。」

年初開始,新冠病毒疫情延燒全球,台灣以結合大數據的科技方式防疫,成果亮眼,公認為世界典範,有公衛專業背景的陳其邁就是幕後重要推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我的工作是行政院副院長,做什麼要像什麼。」一直以來對罷韓事務刻意保持低調,但他的動向將會牽動未來的高層人事佈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