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62所!中選會:罷韓投票所洽借率96.6%

差62所!中選會:罷韓投票所洽借率96.6%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中選會今(6)日晚間表示,罷韓已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數有1761所,尚有62所未完成洽借,完成洽借的比率為96.6%,預計仍將完成高雄市選委會決議設置1823投開票所的既定目標。

中選會說明,根據各區公所回報給高雄市選委會的最新統計,在38個行政區中,包括苓雅區等36區已完成洽借,僅三民區、鳳山區2區尚未完成洽借,其中三民區有49所,鳳山區有13所。中選會及高雄市選委會表示,感謝各界的支持,尤其是各區區長及各區公所同仁的努力。

中選會提到,對中央機關(構)、國立大學與高中職、公營事業等對高雄市選委會與各區公所辦理選務的支持表示感謝,讓投開票所的設置作業在原先進度落後的情況下,得以轉為接近完成,預計可讓中選會及高雄選委會的選務工作順利推動。

中選會重申,維持1823投開票所數是保障高雄市民的投票權利,更是配合防疫的基本需求,對於尚未完成洽借的投開票所,高雄市選委會也會請尚未完成洽借的區公所繼續努力。

中選會強調,各界關心的選務防疫工作,選務機關與高雄市政府及各區公所已做好準備,一定會落實辦理各項選務防疫措施,讓市民安心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