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陳菊不到6點就散會? 康裕成回擊:國民黨議員不登記質詢

質詢陳菊不到6點就散會? 康裕成回擊:國民黨議員不登記質詢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議會的「準時下班條款」,要求議員商要質詢市長,只能登記質詢,並抽籤排序,這讓許多民進黨議員相當不滿,質疑是在護航韓國瑜,不過高雄市青工總會副秘書長李昶志就貼出陳菊擔任市長期間,民進黨議員康裕成擔任議長時,曾下午5點多就散會,質疑康裕成是「嚴重失憶」,對此康裕成也回擊,是因為有些議員不來登記質詢陳菊,「沒有議員要發言,當然就散會!」

質詢不到市長! "準時下班條款"挨轟

高雄市議會通過「準時下班條款」,議員要質詢市長,必須先登記,再抽籤決定質詢順序,不過因為時間有限,因此僅有前12名為保障名單,若順序在較後面,就有可能質詢不到市長。這讓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相當不滿,痛批這是地方自治史上最黑暗、最丟臉的一天。

質詢陳菊不到6點就散會? 李昶志貼出白紙黑字!

不過李昶志則貼出白紙黑字,指稱康裕成「可能嚴重失議」,因為在康裕成擔任議長期間,質詢陳菊時幾乎都不到6點就散會,「請問這次各黨團協商,在6點準時散會,錯了嗎?」要求民進黨團議員向高雄市民、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韓國瑜市長及市府團隊道歉。

康裕成: 國民黨議員不登記質詢

話題持續延燒,就連政論節目也討論起這件事,被點名的康裕成覺得莫名奇妙,氣炸了,深夜發臉書回擊,「登記要發言的議員通通講完,雖然未到散會時間,又沒有其他議員要發言,當然就散會!不然要發呆等下班喔?跟我當議長有什麼關係?又不是我要提早散會不讓議員講話!是沒有議員要發言啊!」

康裕成更質疑,「有的國民黨議員不來登記質詢花媽,議長只好宣布散會。是不發言的議員失職,又關議長何事」,質疑現在是避免韓國瑜被考倒,轉移焦點來抹黑她,「很可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