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韓國瑜時間縮水 在野議員怒轟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罷韓攻防繼續出招!高雄市議會第三次定期大會禮拜四要開議,5月18日、19日要登場的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員時間又被縮短,每人剩10分鐘,引發在野議員強力砲轟,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怒批,上次抽籤,現在又破天荒縮減時間,就是要替韓國瑜市長護航,國民黨團則表示,這是程序委員會討論,把時間做合理配置,讓每一個議員都有機會質詢,最公平。

隔了兩百多天,5月4號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又站上議會台前,除了施政報告,只給各黨團30分鐘的質詢時間,當時就引發在野議員不滿,沒想到高雄市議會,第三次定期大會即將開議,5/18,19號要登場的市長施政報告和質詢,議員的時間,竟破天荒的從15分鐘,縮短到剩10分鐘。

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說:「限縮議員的發言時間,跟去年的抽籤質詢,到這次不讓市長回答,其實看起來都是一連貫他們的作風,整個國民黨團就是希望要護航市長。」

過去兩次定期會,都是黨團質詢30分鐘,這次改成10分鐘,以往也是當天早上登記抽籤決定順序,這次卻是提前先抽,綠營質疑這明顯是替市長護航,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這是基於讓66位議員,都能夠質詢到韓國瑜市長,這也是在上個會期當中,每一個議員所期待的。」國民黨團強調,這是要把兩天的時間,做合理分配,讓每一個議員都有機會質詢,並沒有為了誰而刻意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