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之爭 卓榮泰:沒共識、停辦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之爭 卓榮泰:沒共識、停辦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黨代表選舉24日登場,但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卻因前立委薛凌、前市議員王孝維雙方陣營互控賄選,鬧得滿城風雨;黨主席卓榮泰今日表示,雙方因對於簽署競選公約的內容無法達成共識,因此2020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自即日起暫停舉行,並依民進黨紀律評議裁決條例進行後續程序。

北市黨部主委之爭 卓榮泰:沒共識、停辦

「非常遺憾兩位候選人無法就加強自我約束的作法與保證達成共識。」卓榮泰表示,兩位候選人薛凌、王孝維因對簽署競選公約的內容,無法達成共識,因此,民進黨將依中常會決議,在雙方未能達成具體共識的情形下,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之選舉,後續相關程序則將依照黨內規定來辦理。

卓榮泰指出,民進黨是一個民主政黨,更是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針對黨職選舉出現相關爭議,民進黨必須確保選舉的順利與合法,也必須回應民眾對於民進黨的期待,不應放任爭議傷害民進黨的整體形象,且相關的選務工作也都依照民主機制運作,每一位民進黨黨員更應該遵守黨內規定,捍衛民進黨的價值;針對暫停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一事,雖然感到遺憾,但民進黨中央會依照黨內規定來處理,並確保其他的選務工作繼續順利進行。

停辦北市黨部主委選舉 薛凌:遺憾對手不接受

對此結果,薛凌稍早也發出聲明稿表示,他自宣布參選市黨部主委以來,高度自我約束,面對各種抹黑與攻擊,堅持君子之爭,也在中央黨部出面協調後,一切遵守中央規定,「我認為黨內選舉可以是場高格調的選擇,一直認為基層黨員是我們的根本,就算再高、就算再遠,我也要去握到每雙黨員的手,這就是我的初衷」。

薛凌提到,今天中央出面希望雙方遵守共同約束的規定,很遺憾的是對手未能接受,讓中央作出暫停主委選舉的決定,「身為一位忠貞黨員,我絕對服從中央的決定,我們一起努力讓民主進步黨更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