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倒數1個月!民進黨成立民意觀察小組

罷韓投票倒數1個月!民進黨成立民意觀察小組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今(6)日召開中常會,針對接下來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強調,這是屬於全高雄市民的法律與政治事件,呼籲高雄市民珍惜這張選票,接下來也會成立民意觀察小組,即時反應民意。

重申"罷韓"為公民運動 籲市民珍惜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卓榮泰指出,昨日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針對高雄市政府近期動用公權力干擾罷免投票及相關宣傳活動,提出具體的主張與訴求,民進黨認為,選舉、罷免是受憲法所保障的人民參政權,是屬於人民的基本權利,無論如何都不容任何人、任何機關、任何團體剝奪及阻撓。

卓榮泰提到,「罷韓」這件事,自始即是一場自發性的公民運動,但經過5月5日中選會正式公告後,已經是屬於全體高雄市民的法律跟政治事件,一定要在法定時程,完成投票行為,必定會得到國人更高的關注。

卓榮泰強調,民進黨針對此次高雄市長罷免案,特別呼籲全體高雄市民珍惜「罷免」這張難能可貴的一票,捍衛公民權利,踴躍參與投票。

緊盯民意! 民進黨成立觀察小組

卓榮泰宣布,接下來要密切關注高雄主流民意的趨向,即日起組成「0606高雄市民意觀察小組」,其成員包括立法委員管碧玲、前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高雄市黨團總召韓賜村等三人,即時反應最新民意。

桌榮泰也要求,民進黨高雄市黨公職人員及黨員,要堅持站在正確主流民意的一方,為歷史留下見證,責無旁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