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李來希「仇視言論」 王婉諭盼他提升口德

回應李來希「仇視言論」 王婉諭盼他提升口德 | 華視新聞
(王婉諭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態支持罷韓,遭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批評她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還說出「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等言論,引發各界譁然。王婉諭今天下午2點出面回應,強調自己是很認真的立委,但他們只看到她罷韓、認為她沒有在做事,「我覺得非常荒謬」。

不爽王婉諭挺罷韓 李來希這樣嗆她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將在下月6日登場,王婉諭日前透過臉書發文表達自己對罷韓的支持,但遭到李來希發文狠批,甚至提及王死去的女兒「小燈泡」,李來希說,「這個媽媽忘了她的來時路,踩著自己女兒的頭顱往上竄,女兒往生屍骨未寒,凶手尚未伏法,她已經另闢戰場了」、「小燈泡的頭顱已經被她的媽媽踢到了高雄」,引發各界炮轟,且他事後仍拒絕道歉。

王婉諭:要有提升口德的意識

王婉諭今天下午2點對媒體說明,她從一開始參選立委,就不是要大家同情而投下這一票,而是希望民眾認同他們從政的理念,不是因為可憐才當上立委。

至於會不會要求李來希道歉?王婉諭說,希望民眾素養可以提升,因為這件事就法規面來說,不一定有違法,但在道德、口德,確實需要全民有共同提升的意識,她認為,這件事不是「有沒有犯罪」的問題,而是 「和人之間如何尊重,如果看待彼此,這也是我們希望可以推動的」。王婉諭強調,她作為公共人物,絕對經得起評論,但像李來希口出這類的惡意仇視言論,「就沒有必要了」。

自認"從政認真" 王婉諭難掩低落情緒

面對惡意言論,王婉諭坦言心情有受到影響,除了悲傷,也有憤怒。她認為自己雖然才上任100多天,但他們推動各種理念、法案非常認真,她更自認是一位認真的立委,而李來希只要看到她罷韓,卻沒有看到她做事,甚至發出這種惡意言論,「我覺得非常荒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