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放棄卸任禮遇 將回歸學術界

張之晴 潘建任 黃昭盛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520總統就職倒數計時,副總統陳建仁在卸下職務前,難得與媒體茶敘,吐露心情,談到未來規劃,他將回任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在他醉心的學術領域繼續研究工作,也因此,陳建仁將主動放棄卸任副總統的禮遇,不會領取禮遇金,也不另外設立辦公室,只保留受邀參加國家慶典的機會,國安單位則會持續提供安全維護。

卸任前夕,副總統陳建仁再一次,帶著招牌溫暖笑容走上舞台,副總統陳建仁:「在我即將卸任的這個時間,送給我一個最好的禮物,就是武漢肺炎防疫的成功。」

心裡依然掛念著防疫工作,問起離開總統府後的動向,他這麼回答,副總統陳建仁:「看到研究成果是那麼樣地不同於以往,有所突破的時候,那種喜樂不是金錢,不是名利所能夠比擬的,像柯南在解決一個很困難凶殺案的時候,找到答案的時候那個興奮,那個興奮說老實話是我所喜歡的。」

談到最愛的學術研究,陳建仁臉上散發光彩,擁有流行病學以及公共衛生專長的他,將回中研院擔任特聘研究員,不過也因此主動放棄卸任副元首禮遇,包括每個月18萬元的禮遇金,處理事務人員、司機、辦公室等事務費用每年400萬元,保健醫療等。

唯獨保留這一項,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副總統只保留了,未來參加國家慶典的禮遇。」被民眾稱為「大仁哥」的陳建仁,四年任期下來頭髮變白,但不變的是暖男個性,也強調只要蔡總統需要幫忙,他一定責無旁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