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批韓國瑜煽動韓粉 鄭照新嗆:換到自己就換說法

黃捷批韓國瑜煽動韓粉 鄭照新嗆:換到自己就換說法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事長韓國瑜本月6日以93萬票遭罷免,據傳當時有積極參與罷韓的民意代表,接下來可能得面對另一波「罷免浪潮」,其中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遭不少韓粉圍剿指名。對此,黃捷回應直言是韓國瑜煽動韓粉仇恨,不過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昨(8)日接受訪問時反酸黃捷,「不要換到自己,就換一套表情和說法」。

針對黃捷認為「罷捷」一事是因韓國瑜沒有約束自己的職責,才會發起此次罷免,鄭照新提到,過去有罷免制度實行時,同一群人稱這是「民意的行使,政治人物基本上無法主導操控」,現在卻又認為政治人物可以約束、主導罷免,「罷免不就是民意的展現、考驗民意的時刻嗎?」。鄭照新更酸黃捷:「不要換到自己,就換一套表情和說法」,還說他其實不願意批評「罷捷」一事,認為高雄市現階段就是要冷靜、冷卻的時刻,因此呼籲「不正確的觀念,就應該要少講一點」。

針對韓國瑜被罷免後國民黨啟動補選徵詢,目前傳出朱立倫對於補選「不會迴避,會與全黨一同承擔」,,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則呼籲韓國瑜應該要提訴訟,讓朱立倫有時間遷戶口。蔡正元今(9)日在臉書表示,據傳朱立倫願意披戰袍南征高雄,國民黨應該給朱立倫機會,當然朱立倫的戶籍目前不在高雄,依目前的補選進度無法參選,但如果韓國瑜提出訴訟,就可以讓朱立倫有時間遷戶口,也可以在年底前撤訟展開補選,如果真有這個機會,朱立倫也不該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