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團體重啟罷免 黃捷:這是試煉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還記得先前質詢韓國瑜時,翻白眼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嗎?現在成了罷免的目標,網路現在出現「罷免黃捷」的社群,還有民間團體成立罷黃連署站,工作人員表示目前第一階段連署已經達標,而對於成為被罷免的目標,黃捷說,不反對公民權的行使,她認為這是一個試煉。

高雄市長韓國瑜VS.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說:「實際上要什麼嘛(當然是高雄要什麼),要什麼啊(高雄要發財啊)。」這段質詢讓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被封為白眼女神,也因此打開知名度,而這次罷免市長韓國瑜,黃捷製作MV力挺,而罷韓成功後,她成了要被罷免的目標,網路上有個「罷免黃捷」社群,版主PO說現在正式宣布,罷免戰全國全面展開。

不只是高雄市罷免黃捷,所有民進黨時代力量以及基進黨立委,全面開始罷免大戰開打。還有民間團體設立罷黃連署站,民眾前來簽下連署書,對於罷免黃捷,他們都很有把握,罷免黃捷連署站工作人員說:「累積到1萬1千份了第一階段數量足夠了。」民眾說:「因為她問政根本就是在表演演戲而已。」

民眾說:「反正沒有做到她應做的義務啦,她不配做高雄市議員。」對於民眾發起的罷黃行動,黃捷出面回應,不反對公民權的行使,高雄市議員(時力)黃捷說:「只要是民意的展現我都非常尊重,但希望它不是一個惡意的報復,沒有理由沒有正當性這樣子的操作。」

高雄市罷韓成功,也點燃了各地罷免戰火,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不要有仇恨心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說:「不需要去做這種報復式的動做嘛,否則的話就會影響到整個中華民國,得來不易的民主發展。」,謝龍介也特別呼籲,韓國瑜現在應該好好沈澱,支持者也不該勸進,韓國瑜爭取黨主席,否則恐怕讓處於,多事之秋的國民黨更加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