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報復性罷免聲浪起 陳柏惟被點名?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罷韓之後,也掀起報復性罷免的聲浪,朱立倫桃園縣府時代的官員陳麗玲律師,甚至預言第一個可能被罷免的,就是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而新黨也已經發起罷免陳柏惟行動,根據選罷法,選區內只要有七萬兩千多票,就能罷免陳柏惟,不過陳柏惟表示,關於罷免他的風聲實在太多,但現在他只想做好立委工作,繼續為選民服務。

今年1月立委選戰,台灣基進陳柏惟,爆冷門擊敗強敵國民黨顏寬恒,不過在罷韓之後,全台掀起報復性罷免風浪,朱立倫桃園縣府時代的官員陳麗玲律師,甚至在臉書PO文,預言下一個可能被罷免的民代,就是3Q哥陳柏惟,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說:「草包優先罷免嘛,國防委員會的這些委員們,那個像我們陳柏惟這麼孔鏘,7萬票出來投罷免,陳柏惟就GETOUT(出局)。」

新黨青年軍,化口號為行動,直接發起罷免陳柏惟,根據選罷法,選區內29萬1千多人,只要同意門檻超過四分之一,罷免就能通過,但陳柏惟表示,關於罷免他的風聲實在太多,現在他只想扮演好自己立委的角色,立委(基進)陳柏惟說:「我知道有一些小黨過去自稱是中共同路人,他來做這個罷免領銜人,我想國民黨應該不樂見,這樣子的情況我也會繼續站在台灣人的立場,跟立法委員的角色,好好扮演自己的工作。」

從一月到現在,選舉和罷免的風風雨雨,讓政黨不斷處在動員狀態,也消耗不少社會資源,更讓民心浮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