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將接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曝上任「首要任務」

傳將接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曝上任「首要任務」 | 華視新聞
高市府參事楊明州(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及高市府小內閣昨(11)日最後一天上班,在告別音樂會中跟高雄市民說再見。昨傳出高雄代理市長將由市府參事楊明州出線,雖然他仍向媒體表示尚未接到行政院的電話或告知,不過面對新挑戰,楊透露擔任代理市長後的首要任務,就是防汛、防颱及防疫。

韓市府886!楊明州可望擔任代理市長

韓國瑜及高市府政務官今日正式去職,外界持續關注誰將擔任高雄代理市長。昨有消息傳出將由高市府、曾擔任過副市長的楊明州擔任,他今日上午請假1個多小時後終於現身。楊明州透露,尚未接到行政院的電話或通知,不過他仍告訴現場媒體,自己若擔任高雄代理市長的首要任務。

擔任代理市長首要任務?他替大家解答

楊明州指出,高雄市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尤其現在是夏天,防汛是第一要務;再來是防颱,尤其最近有個颱風可能比較接近;再來是防疫,防疫在高雄有三個層面,一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第二是登革熱疫情;另外高雄還有出現幾例漢他病毒出血熱,因此公有環境整理、公有市場、零售市場整頓很重要。

當公務員36年 楊明州強調對任務全力以赴

他談到,接下來2、3個月就要進行高雄市長補選,對於補選的工作,不管是人員、投開票所配置、選票印製,都非常重要。此外,代理市長必須面對議會的監督,下週五就是總質詢,大概將近有1個月,這些都是代理市長必須迫切面對的。楊明州最後強調,自己當公務人員當了36年,任何一個任務都是長官的交付,所以長官的交付都要全力以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