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高峰會將登場 總統應邀線上演說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陸續解封,過去兩年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舉辦的「民主高峰會」,也決定在6月18日、19日兩天,以線上方式舉行。總統蔡英文應邀演說,分享台灣防疫同時維護民主的經驗。在活動網頁上,蔡總統位列第一,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澳洲前總理騰博等人,都是大會的特邀嘉賓。主辦單位介紹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後面還特別註明「台灣」。

總統蔡英文線上接見實驗型大學畢業生,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的不得已,不過無遠弗屆的網路,現在卻是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的好幫手。國際非營利組織「民主聯盟」舉辦民主高峰會,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改為線上會議,蔡總統受邀發表演說,活動網頁上位列第一,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洛瓦等多位國際政商領袖,都是大會邀請的主講來賓。總統將分享對抗疫情,同時維護台灣民主的經驗,更特別的是主辦單位介紹蔡英文是中華民國總統,後面還加註台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資料畫面2020.04.07):「我也要說TAIWANCANHELP。」

而民主基金會近來對台灣也相當關注,四月份曾經邀請數位政委唐鳳隔海對談,新冠肺炎疫情或許阻礙了各國交通,但成功的台灣經驗加上科技輔助,讓台灣在國際參與上有所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