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陳其邁回母校參加畢典 學弟熱烈歡迎

邱君萍 徐靖壹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代表民進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明朗化,他今(16)日出席母校高雄中學的畢業典禮,現場受訪時,他說這是最後一次以副院長身分出席公開活動,而被問到明天會不會宣布請辭,陳其邁給了妙答,回應說他今天是參加雄中的畢業典禮,也許這一兩天也會有他的畢業典禮。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到母校高雄中學參加畢業典禮,受到現場學弟們熱烈歡迎,有人舉著陳其邁當年還是雄中生時的照片,還有人舉著上次他選市長時的旗幟,甚至當他上台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VS.雄中學生說:「各位同學大家早安大家好(市長好)。」學生們大喊市長好,讓陳其邁笑得不知該如何回應,不過也跟著活潑起來,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下次那個相片用好看一點的。」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代表民進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明朗化,在出席母校雄中的畢業典禮現場受訪時就透露出參選決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我今天來參加雄中的畢業典禮,那也許不久的將來,這一兩天也許會有我的畢業典禮。」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陳其邁近日已經開始勤走高雄基層,不過國民黨這邊還沒推出人選,而民眾黨喊出藍白配,先前就入籍高雄市的民眾黨立委蔡璧如到底會不會投入選戰,動向尚未明確,倒是另一位國民黨市議員黃紹庭也表態願意參選,而他覺得國民黨自己有實力,不需要藍白配。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國民黨在高雄也有一些青壯派的一些有實力的議員,我們會推出自己的候選人。」

相對於民進黨對高雄市長的補選選戰已經起跑,國民黨人選還沒確定,黨主席江啟臣表示,高雄市長補選,國民黨一定戰,會透過一次次真材實料,重拾民眾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