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補選辭副閣揆 陳其邁:曾哽咽

王美雅 陳信仁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17日民進黨中常會徵召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在最後一天出席行政院會致詞時自爆,當中常會宣布徵召他時,「我是哽咽的」;而8月15日這場補選戰,國民黨至今人選仍未定,已經表態有意參選的,除了高雄市議員李雅靜、黃紹庭以外,韓市府的民政局前局長曹桓榮也表態出征,他表示,想要贏回市民對韓市府團隊的期許。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今天是最後一天出席行政院院會。」接受民進黨徵召,將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致詞時自己爆料說,「我是哽咽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那這絕對是我人生最寶貴的經驗,那我會帶著這個經驗實現我的理想。」

而藍營這幾天,也有人紛紛表態,高雄市民政局前局長曹桓榮,上午到高雄市選委會領表,表態想要出征。高雄市民政局前局長曹桓榮說:「(會被貼上韓家軍的標籤嗎),我覺得沒有什麼韓家軍,我們都是高雄的鄉親。」

44歲的曹桓榮,曾任國民黨高雄青工總會秘書長,大學講師銀行經理,是高雄在地人,他表示,有跟韓國瑜報告過參選意願,希望能贏回市民對韓市府團隊的期許。高雄市民政局前局長曹桓榮說:「過去20年做不到的部分,我們韓市府團隊,把它變成了市政的亮點。」

國民黨內,同樣也有意要參選的,還有市議員黃紹庭,以及李雅靜,另外民主監督聯盟總召集人黃正忠,也到選委會領表,要推誰出來,國民黨至今仍未定案,民政局前局長曹桓榮領表參選,他是韓團隊的第一人,這個動作也就隔外引人注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