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林佳龍送他這首歌

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補選 林佳龍送他這首歌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確定請辭,昨(17)日下午接受民進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補選,他在辭呈中述明「爭取報效故鄉服務市民機會」,交通部長林佳龍昨晚就在臉書上說,他要送給陳其邁一首「回鄉的我」。

陳其邁請辭獲准:要報效故鄉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高票罷免,暫時由楊明州擔任代理市長,接下來將舉行高雄市長補選。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表示,蘇貞昌已於昨天批准陳其邁的辭呈。辭呈將於6月19日(週五)正式生效。

丁怡銘表示,陳其邁在簽呈中表示,「因為爭取報效故鄉服務市民機會,決定參與高雄市長補選。請准辭去行政院副院長職務」。他除了在簽呈中表達對於院長的感謝,讓他過去一年多來獲益良多,也表示「對於能夠參與其中襄助院長,他深感榮幸」。

陳其邁要返鄉服務 林佳龍送他"回鄉的我"

林佳龍在臉書上表示,去年一月,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找陳其邁與自己到中央服務,「我們非常珍惜為國效力的機會,卯起來做、更認真衝,把台灣贏回來。」

林佳龍表示,陳其邁決定回到家鄉爭取服務機會,他要用一首「回鄉的我」歡送陳其邁,「走遍了天涯海角,也是故鄉的月卡圓」,他說,同是北漂一族,我們都心繫家鄉。希望返鄉的他,能夠為熱愛的家鄉擘劃更美好的未來,加油。

另外,林佳龍也提到,除了陳其邁一路向南,蕭美琴也將飄洋過海到地球的另一端,為台灣在外交最前線努力打拚。「不管距離多遠,我們都要繼續作夥行、鬥陣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