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雙連捷運站綠地整修 攤商自救會陳情

宗立婷 黃昭盛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要整修捷運雙連站旁的綠地,也要整治周遭市容,一旁的攤商,因為長年在人行道上擺攤,早就被市政府給盯上。如今隨著改建計畫,順勢要被禁止擺攤,因此,攤商們組成自救會,今(22)日上午集結在立法院,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所組成的民眾黨陳情。

手拿字卡,高呼口號,個個看起來都上了年紀,他們是台北市雙連商圈的攤商,因為北市府要改建雙連捷運站旁公園,一旁攤位有部分得淨空,攤商生計遭受挑戰,集結在立法院,要民眾黨代替他們向台北市長柯文哲陳情,雙連商圈自救會代表王國城說:「我們有去找很多個市議員去陳情,柯文哲有下一道指令說,任何議員里長去關說,全部不給領,說我們已經盡力給你們一條生路了,其實還是死路一條。」

這裡就是雙連市場,平日早上人來人往,又因在捷運雙站旁邊交通很方便,附近婆婆媽媽們買菜都在這,但由於左側攤位就擺在人行道上,突出來更阻礙巷弄交通長期游走在違法邊緣,隨著公園改建也將被迫遷離,雙連市場攤商VS.記者說:「差不多一個禮拜我們就沒辦法在這裡了,(剩一個禮拜),剩一個禮拜啊怎麼辦呢。」

改建後人行道上將設置綠色圍籬就是要防止非法攤商,但攤商們長年在這做生意剩一週要搬走生計恐怕沒著落,台北市市場處攤販科科長楊忠誠說:「需要弱勢救濟的部分,我們禮拜六的說明會,有邀請我們台北市政府的社會局,還是會以7月1號開工為目標。」雖然柯市長還是派人接下自救會的陳情書,但面對即將開工的整建工程,是否要協助攤商找出路恐怕還要多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