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猛批蘇揆、蔡英文 陸委會回嗆:北京無權置喙

國台辦猛批蘇揆、蔡英文 陸委會回嗆:北京無權置喙 | 華視新聞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台辦昨(22)日批評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惡意挑動兩岸對立,刻意混淆「台獨」與台灣,再次暴露其頑固「謀獨」的本質;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還說,總統蔡英文日前以視訊方式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發表談話,是打著「民主的幌子」進行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對此,陸委會昨晚回應,北京當局始終絲毫無法理解台灣民意、動輒以武力威嚇,本質上就是對民主治理的畏懼與專制思維的僵化,深感遺憾。

連續批評蘇貞昌、蔡英文:暴露謀獨本質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指出,蘇貞昌借美國公佈所謂「中國軍力評估報告」惡毒攻擊「大陸」,挑動兩岸對立,刻意混淆台獨與台灣,再次暴露其頑固「謀獨」的本質。朱鳳蓮指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是針對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行徑,絕非針對台灣同胞。

而針對蔡英文日前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發表視訊談話,國台辦則認為,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利用一些非政府組織的平台,打著民主的幌子進行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再次暴露其借各種場合、以各種名義在國際上謀獨的政治本性。奉勸民進黨當局放棄台獨分裂圖謀,停止在國際上搞所謂外交突破。「我們也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謀獨提供任何舞台和便利」。

陸委會深夜回嗆國台辦:專制思維的僵化

對於國台辦的連續批評,陸委會晚間發出聲明回應表示,台灣民主自由理念與價值,受到國際肯定,蔡英文應邀參加國際民主論壇,闡述台灣民主成就,北京當局無權置喙,其始終絲毫無法理解台灣民意、動輒以武力威嚇,本質上就是對民主治理的畏懼與專制思維的僵化,深感遺憾。

陸委會談到,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與相關國家友善往來是我們行使主權的權利,且釣魚台是我國領土,呼籲各方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原則,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也呼籲各方避免採取爭議作為、勿升高東海情勢緊張。

陸委會:台灣人民堅定反對一國兩制已是定論

陸委會強調,台灣人民堅定反對「一國兩制」已是定論,中共妄圖以對台動武來破壞台海現狀及區域和平、威脅台灣接受統一是絕不可能得逞的,蘇貞昌所言均為事實;近期解放軍機艦不斷在周邊騷擾尋釁、更揚言貫徹「反分裂國家法」,此種非和平戰爭準備行徑已嚴重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和平原則,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堅決反對,政府也絕不允許對岸無端挑釁,捍衛主權安全絕對不退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