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名潤滑液KY?國民黨青年部自曝「三大功能」

撞名潤滑液KY?國民黨青年部自曝「三大功能」 | 華視新聞
(翻攝國民黨青年部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國民黨前青年團總團長劉昱佑發現,國民黨青年部的LOGO,與知名潤滑液品牌「KY」撞名,國民黨青年部昨天也對此做出回應,強調青年部一直都自許能成為黨的防腐劑與改革催化劑,更可以成為百年大黨與年輕世代的潤滑劑。

青年部:要扮演防腐劑+催化劑+潤滑液

國民黨青年部在臉書上,針對國民黨青年部的LOGO與知名潤滑液品牌「KY」相似一事說明。

國民黨青年部表示,國民黨青年部的英文縮寫正好是「KMTY」,代表「國民黨(KMT)」、「青年(Youth)」。LOGO設計也是將「KMTY」作為元素融入LOGO內,代表國民黨(K=KMT)、青年(Youth=Y),而視覺上看起來就變成「KY」二字。

恰巧與知名潤滑劑撞名,國民黨青年部則認為,作為政黨內的青年部門,他們一直都自許能夠成為黨的防腐劑與改革催化劑,更可以成為百年大黨與年輕世代的潤滑劑,透過更多新血與青年朋友的加入,讓青年的聲音與新世代的想法能夠進到國民黨內,使得新陳代謝能夠源源不絕,就是作為防腐劑的功能。

國民黨青年部說,青年除了扮演政黨防腐劑的角色,更能夠是改革的催化劑,透過青年朋友,讓一個百年政黨能夠更了解年輕世代的想法、並且做出符合期待的回應,這就是青年部門存在於國民黨內的目標。現在正好與知名潤滑液「撞名」,其實也是青年部門能夠扮演的角色。

世代理念有衝突 他們要當"潤滑劑"

國民黨青年部認為,在政策產出與議題溝通的過程中,百年大黨難免會有與年輕世代意見不盡相同的地方,而青年部正能發揮「潤滑劑」的功能。舉例來說,黨內青年部門對於婚姻平權、反送中、六四等人權議題與進步價值的關注,就是他們作為「潤滑劑」能夠努力去溝通的部分。

最後,國民黨青年部強調,國民黨在此時改革之際,需要更多人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更夠朝向改革的道路勇敢邁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不僅是在人事年輕化,更重要的是領導風格年輕化。對於網友的玩笑、指教與批評,青年部一定會把這些關注都化為動力,持續扮演起「黨內防腐劑+改革催化劑+世代潤滑劑」的功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