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解放軍來犯 海軍操演放「萬象水雷」

尹智剛 陳知學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中海上角力!傳出中國將在8月,以想定奪取東沙島進行演訓,國防部證實,已經派出陸戰隊99旅部分兵力進駐東沙,但強調是移地訓練,而為了因應中國軍機軍艦頻頻擾台,海軍也在日前進行康平操演,演練國造的萬象水雷。

合力把水雷從艦艉推落水面下,海軍192艦隊日前進行水雷作戰的康平操演,操演說明官說:「水雷緩慢上升。」布放的萬象水雷,是中科院自製分成沉底雷繫留雷和漂雷三種類型,布放深度超過200公尺,以水面艦為目標可透過聲音及磁性感應引爆。

不只透過水雷反制中國解放軍,傳出中國將在8月演訓想定奪取東沙島,國軍超前部署已經派出陸戰隊99旅進駐東沙,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它就是一個正常的移地訓練,因為內容的部分涉及到兵力的運用,事涉機敏不便就細節來做說明。」

但中國軍機在6月曾2周8度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24日更傳出在蘭嶼附近騷擾美軍軍機空中加油,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整體的團隊,都隨時盯住每一個事件每一個重要的訊息,那務必在這段時間,能夠保護國家的利益能夠保護國家的安全。」蔡總統也說台海週邊情勢在這段期間越來越複雜,許多軍事和政治作為持續進行,國防部則表示對台灣周邊海空域動態都有掌握民眾可以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