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記大過 陳敏華晉升少將惹議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下半年,國軍有5位中將和15名少將晉任,上午舉行晉任授階典禮,總統蔡英文表示,解放軍對持續騷擾台灣周邊的海空域,我們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密切關注,確保國家安全。但曾因為特勤私菸案被記大過的總統府永和警衛室主任陳敏華,短短不到一年,就晉升少將,引起爭議,也成為各界注目的焦點。

國防部長嚴德發為新任將官授階,最受注目的就是特勤私菸案被記大過,不到一年就晉任少將的總統府永和警衛室主任陳敏華。記者VS.總統府永和警衛室主任陳敏華說:「被記大過還升將軍有爭議耶。」

不管怎麼問就是不回應,這回晉任的有5名中將和15名少將,空軍官校副校長何振翔是第一個到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留學的空軍少將,更有新科將領眼泛淚光。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主任巫道安說:「一路過來除了感謝我太太,也要感謝我的部屬。」空軍官校副校長何振翔說:「運用我們在國外,跟美軍交流的這個經驗,然後協助國軍精進國軍的訓練,還有裝備的運用。」

而中國軍機最近多次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總統蔡英文也特地將空軍作戰指揮部,其中一位副指揮官位階從少將提升到中將,強化空防戰備能量。空軍作戰指揮部副指揮官姜光華說:「發誓一定會盡全力,能夠幫他(指揮官)解決各種額外的壓力。」

總統蔡英文說:「解放軍對我們台灣周邊的,海空領域的騷擾,也依然持續不斷,我們一定要時刻保持警惕密切關注,確保我們的國家安全。」蔡總統表示下一階段的國防改革會加速進行,嚴德發也強調國軍是支有實力的精銳部隊,能讓敵人不敢輕舉妄動,維護國家安全以及區域和平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