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戰 藍綠白戰將底定

蕭雅心 許文男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戰,藍綠白三方人選底定。民進黨陳其邁、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民眾黨則徵召親民黨籍市議員吳益政參戰,也代表藍白合作宣告破局;不過時代力量公布一項民調顯示,有7成民眾認為應該禁止帶職參選,然而藍、白陣營都是由現任市議員出戰,選民是否買單,也備受關注。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國)李眉蓁說:「(會找韓前市長回來補選嗎),韓市長當然啊,他是我們也是一定要尊重的對象。」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眾)吳益政說:「每次選舉就大家對立,所以造成高雄這樣幾次的折騰,環境越來越差經濟也越來越差,參選是為了想要解決這個問題。」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民)陳其邁說:「恭喜他們都獲得政黨的提名,讓這場市長的補選會更精彩。」藍白合作宣告破局,形成三腳督戰況,民眾黨徵召親民黨籍吳益政,連任5屆高雄市議員,深耕地方獲基層肯定,力拼解決在地問題。

而國民黨則派出,有三屆議員資歷的李眉蓁,符合在地年輕條件,她的爸爸李榮宗,在陳菊市長時代,就擔任高雄果菜公司總經理至今,地方人脈藍綠通吃,將是助選一大關鍵,不過,時代力量公布一項,最新民調,有7成民眾認為應該禁止帶職參選,藍白陣營,卻都是現任市議員出戰,選民是否買單,也將成為這次選戰,三方勢力消長的關鍵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