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MV下架稱是1450攻擊 陳其邁反教「尊重著作權」

李眉蓁MV下架稱是1450攻擊 陳其邁反教「尊重著作權」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回應自己的宣傳MV因版權有侵權疑慮而自主下架,哽咽稱是「1450在攻擊她的工讀生」一事,民進黨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16)日對此表示,歌曲只是行銷,應該要實實在在的做事,選民才會接受,同時也呼籲選舉期間,候選人在宣傳曲選歌上,還是要注意著作權的使用,才能避免侵害到音樂人的權益。

對手MV疑侵權下架 陳其邁提醒尊重著作權

陳其邁表示,選舉過程都會用到歌曲,候選人還是要特別注意對著作權人的尊重,也要注意在使用影音,著作權的權利有很多種,重製權、公開播送權等等,還是要注意著作權的使用,才不會侵害到音樂人的權益,這個還是要提醒。

何時推競選MV? 陳其邁:政策才是真正的內容

接著有媒體詢問,何時會推出自己的競選MV跟歌曲?陳其邁坦言,今年實在是時間太趕了,但還是會依照過去選歌的方式,選擇跟候選人特性比較像的。

陳其邁說,年輕人在意的是候選人的政見,或是他是不是能夠跟年輕人的進步價值吻合,「我其實在這幾年從政的理念、對於故鄉的想像,或是對於台灣的主體性,我都很努力在做。我相信年輕人會根據候選人各方面表現做最佳選擇,我們要相信年輕人。」

陳其邁提到,候選人在競選造勢的活動,包括歌曲或文宣品,也要跟候選人特質和參選理念、價值或政策吻合,「政策是真正的內容、是牛肉,歌曲只是行銷的方法,所以名符其實、實實在在的做事,選民才會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