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 蔡賴蘇合體拉抬陳其邁

陳詩雅 李鴻杰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全代會登場,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執政的六縣市首長,首度合體力挺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接著黨職投票登場,前總統陳水扁現身投票成為注目焦點,雖然出發前曾在LINE群組中批評,受到民進黨團刁難,要求阿扁不要出席,但下午出席投票時不受訪,面對鏡頭微笑沒有多談。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開心牽起身旁人的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VS.主持人:「其邁其邁其邁凍蒜凍蒜凍蒜。」蔡英文對黨內下達動員令,要全力幫陳其邁拚勝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VS.民進黨黨員:「把失落的市政補起來,大家準備好了沒(好),準備好了沒有(好)。」

陳其邁情緒似乎有點激動,這也是正副總統、行政院長,和執政的六縣市首長首度合體為陳其邁造勢,除了下達動員令,蔡英文也提到廢考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除了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近來在野黨也同意要推動廢考監,這都可以優先進行。」

而民進黨今年全代會的主角之一,除了陳其邁之外,還有他,拄著拐杖,抵達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為中執委和中評委選舉投票,只是出發前先在LINE群組中表示,受到民進黨團百般刁難,要求不要出席,前總統陳水扁VS.記者:「(不好意思喔)謝謝,(這邊啦前總統)。」

但是陳水扁面對鏡頭時,卻是笑瞇瞇,前總統陳水扁VS.記者:「(是不是覺得本來有人不想讓你來呀)。」不管記者怎麼問,都沒有多談,前總統陳水扁VS.記者:「(有和總統見到面嗎),(有感受到黨中央對你的壓力嗎)。」立法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完全沒有。」

而在陳前總統投票前,蔡英文已先投完票,兩人沒有碰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VS.記者:「(上電視囉)真的喔我上電視囉謝謝。」雖然全代會登場前,陳水扁一度在LINE上表示,阿扁已經讓步不出席大會,因為有人不想看到阿扁,還問說自己投票會被抓嗎,但最後微笑離開,也讓全代會順利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