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寫錯遭霸凌? 蔡壁如怒批「綠營網軍無所不黑」

發文寫錯遭霸凌? 蔡壁如怒批「綠營網軍無所不黑」 | 華視新聞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出論文抄襲案,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23)日一早發文,以個人經歷「奉勸」李眉蓁要認真,卻一時筆誤寫下自己當時「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年代,我自己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被網友酸爆是「神邏輯」。對此,蔡壁如中午再度發文,聲稱自己的一時筆誤,卻被「執政黨網軍無所不黑」。

蔡壁如稱「在沒網路年代上網」筆誤遭截圖瘋傳

蔡壁如今日一早在臉書發文,特別以自身經歷向李眉蓁喊話,其中一段卻不小心筆誤寫下「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年代,為了記錄葉克膜病歷資料,我自己上網學習如何寫程式。」眼尖網友發現語句邏輯不通,立刻截圖瘋傳,即使蔡壁如立刻修正,仍有許多網友在貼文下留言頻頻酸她。

對此,蔡壁如又發了一篇文章澄清,她指出或許是自己發的文太口語化,早上自己發的文章,內容說到「在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後來才發現用詞與自己要表達的意思有很大出入、不夠精確,所以更正為「在那個網路不普及的年代」,然後就繼續工作。

頻遭諷刺反嗆網友 蔡壁如轟:民進黨網軍治國

蔡壁如說,沒想到很快的就有許多朋友傳來自己早上發文的截圖、梗圖,並大力批評「執政黨網軍就這麼關心我嗎?是的,網軍治國就是這麼一回事,強力的利用側翼網軍監督在野黨,只是一個筆誤且我也修正了,然後無所不黑,這就是所謂的台灣價值?」

蔡壁如也抨擊,在1998年網路才在民間自由化,那時候網路不成熟,也確實不普及,很多家庭甚至沒有網路,更反問網友「似乎也忘了台大醫院是一個最先進的醫院,是需要相當多的研究以及資訊的流通,因此,作為一個搶救人命的台大醫院,有網路這件事有很難理解嗎?」

蔡壁如批評,「如此鋪天蓋地的嘲諷與抹黑,是在嘲笑抹黑我們為了讓自己專業能夠更精進,能夠搶救更多人命的所有醫護人員?」最後更將矛頭指向民進黨側翼網軍,「當我在告訴李眉蓁該有什麼樣的學習態度時,你們是在替李眉蓁作反擊嗎?還說你們不是藍綠一家親?」

發文寫錯遭霸凌? 蔡壁如怒批「綠營網軍無所不黑」 | 網友頻頻留言諷刺蔡壁如。(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網友頻頻留言諷刺蔡壁如。(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