遷戶籍備戰高雄市長? 蔡壁如:被問才開始想

遷戶籍備戰高雄市長? 蔡壁如:被問才開始想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媒體報導,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蔡壁如近日悄悄將戶籍遷至高雄,被聯想是要為高雄市長補選準備。蔡壁如本人今(9)日受訪,被問到是否要角逐高雄市長,她說被這麼一問才開始想,但未來的事沒辦法這麼快決定。

罷韓通過二階段 民眾黨暖身備戰?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罷免案通過第二階段,37萬7千多份連署書意味著罷免之戰如火如荼開打,韓國瑜也不甘示弱遞出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中止罷免案。外界關心高雄的市長之位是否會有變動,今日媒體報導,指出深受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倚重的「心腹」,不分區立委蔡壁如,在日前悄悄將戶籍將移到高雄市,讓人聯想是為了市長補選備戰。

遷戶籍至高雄是為選市長? 蔡壁如:個人因素

該報導指出,蔡壁如早在今年2、3月時,就將戶籍遷到高雄市,而且地址還是日前爆發不倫戀風波的民眾黨立院黨團助理蔡宜芳的高雄家。蔡壁如今日接受訪問,回應此事指出,遷戶籍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一、二月就有在討論,跟選舉無關,後來也沒有追是否遷成功,是因為有些家庭跟個人因素。

被問到是否有意參與高雄市長補選,蔡壁如表示,「我一個歐巴桑的政治理念很簡單」,被你這麼一問我才開始想,但她也說,未來的事沒有辦法這麼快決定。至於黨主席柯文哲對此事的態度,蔡壁如說,當時是因為個人的事情,有跟柯講過遷戶籍,柯只回「喔」。

民眾黨:並非選舉考量 對罷韓尊重民意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則表示,遷戶籍為蔡壁如個人私事,並非選舉考量,外界不必過度解讀。他強調,民眾黨從上到下一切以防疫為重,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罷免投票、補選一事,皆尊重高雄在地民意。

蔡峻維表示,蔡壁如作為民眾黨組織發展部召集人,假日也常在中、南部地區服務選民,希望能達成南北均衡。因此,未來也將全力協助在地的張其祿,服務大高雄地區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