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婆婆「胸部變小」說 她:無謂又低俗的爛玩笑

李眉蓁婆婆「胸部變小」說  她:無謂又低俗的爛玩笑 | 華視新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補選戰進入白熱化,三方候選人馬不停蹄跑行程,就是要搶到各個族群的選票。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昨(26)日搶攻婦女票,成立「千人牽手,蓁高雄新女力」後援會,李眉蓁的婆婆蔡梅紅到場站台,她強調,今天說的全部都是真的,「若說假話就胸部變小」。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在臉書發文砲轟。

李眉蓁婆婆站台發狂言:若說假話胸部變小

李眉蓁昨下午成立女力後援會,婆婆也到場力挺。她在發言時提到,看到媳婦在選戰中被攻擊、抹黑真的很心疼,鼓勵李眉蓁要勇往直前,家人會當她最好的後盾。蔡梅紅還爆料,李眉蓁曾經跑行程跑到流產,在醫院休養時見到婆婆跟母親來探望,還不敢在她們面前落淚。在蔡梅紅一邊發言的同時,李眉蓁則在一旁頻頻拭淚。不過李眉蓁婆婆話鋒一轉突然發誓說,「今天說的話全部都是真的,如果說假話,胸部就變小」。

王婉諭:胸部大或胸部小,又怎麼樣了嗎?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晚在臉書發文評論,「女性的身體,不該是任何人作為選舉賭注的籌碼」,她說,沒想到,在我們積極教育下一代應該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時,卻同時有其他的大人們,在台上搖旗吶喊,將胸部當作賭注,為台灣的性別平等教育做了最糟的示範。胸部大或是胸部小,又怎麼樣了嗎?

王婉諭指出,這個社會有太多太多以主流男性目光為主的審美觀,相信每一位女孩在青春期,都曾遭遇過不只一次被拿胸部做文章、開玩笑的騷擾。胸部小,被笑成是飛機場、小籠包、洗衣板;胸部大,也能被說是乳牛、巨乳妹。無論大小,都可能成為其他同儕嘲諷的話題。

籲選戰回歸政策討論 王婉諭:真的受夠了

王婉諭說,今天,這樣赤裸裸惡意的貶低又在高雄的選舉中上演。自己很困惑、也很不解,女人何苦這樣為難女人?「胸部變小」不該是一種對女性身體的懲罰,更不應該被拿來當作選舉賭注的籌碼。想問,讓選戰回歸最根本的政策討論,真的有這麼難嗎?「這種無謂又低俗的爛玩笑,我們真的已經受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