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人生謝幕 政壇不分黨派表哀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政壇各界不分黨派,同表哀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往北榮表達哀悼,講到激動處還哽咽了,前統陳水扁也在上午向鏡頭表達不捨。向來和李登輝關係不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在昨(30日)晚上趕往北榮哀悼。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認為,李登輝對於台灣、從威權邁向民主的體制,以及建立台灣主體性,都有歷史上、不可磨滅的地位。

李前總統的辭世,政壇不少重要人物也都前來致意,曾經情同父子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前來致哀,說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說:「李總統是栽培過我的長官,他用閩南話教我講了一句話,一步一腳印為我們的鄉親來服務,我沒有忘記李總統對我的囑咐,我很珍惜李總統給我這個機會,來幫台灣老百姓好好的做事情,我很感念李總統給我這個機會,我要謝謝他。」

而台北市前市長黃大洲也和夫人前來表示悼念。台北市前市長黃大洲說:「他是我的老師,他是我的長官,所以我和內人特別的來這裡,向他表示我們的懷念和祝福。」

另外一方面,雖然無法前來榮總,但曾經反目又破冰的前總統陳水扁,也難掩傷心。前總統陳水扁說:「就像台灣這一艘民主之船的老船長,現在老船長的背影已經看不見了,未來這艘船就要靠大家的團結一起來行駛。」

而稍早,包含前嘉義市長涂醒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都前來致意,與李登輝交情不錯的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晚間也趕往北榮懷恩堂哀悼,隨後也發表悼念影片,隨著李登輝辭世,藍綠放下過往的恩恩怨怨,同聲哀悼,也看得出來他在台灣政壇的分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