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滅黨危機 民眾黨黨員大會開成了!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去年八月六日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今(2)日召開黨員大會,攸關民眾黨能否存續。因為依法,成立政黨以後至少每兩年要開一次黨員大會,還要有黨員或黨代表二分之一以上人數出席才算數,這讓原本號稱有超過萬人黨員的民眾黨很頭大。最後宣布到1日為止,有效黨員人數為8068人,現場出席人數加上委託書超過五千人,順利挺過滅黨危機。而黨主席柯文哲也酸立委涉嫌收賄,代表政商勾結嚴重,民眾黨不太會有這種問題。

經過強力宣傳,果然催出許多支持者,不約而同穿上白色上衣,頂著烈日,等著參加民眾黨黨員大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在這邊宣布,本次台灣民眾黨黨員大會正式開始。」人數達到法定開會標準,全場歡聲雷動,而這一切得來不易,因為依照政黨法,政黨成立之後,至少每兩年要開一次黨員大會,還要有二分之一以上人數出席。

但是民眾黨號稱黨員超過萬人,如果不能滿足這個標準,可能遭遇滅黨危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想最近這幾天大概全台灣最熱門消息,就是立法院被搜索,這也表示說整個台灣政治政商勾結太嚴重了,我們是比較能夠,我們是比較新型的這種政治價值,所以比較沒有這個問題。」成功化解滅黨危機,黨主席柯文哲主動談起立委涉嫌收賄事件,大酸政商勾結文化,也自豪新興政黨比較沒有包袱,接下來就看能不能保有政治價值,逐步穩固政壇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