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MIT口罩猖獗 蘇揆:國內口罩儲量3億片請放心

偽MIT口罩猖獗 蘇揆:國內口罩儲量3億片請放心 | 華視新聞
(翻攝蘇貞昌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來海關頻頻攔截到假冒「台灣製」的口罩,現在施行的口罩徵收,多餘的民眾可以透過藥局自由買賣,因此除了實名製以外,藥局也有販賣,甚至網路通路也可以購買,也因為如此,魚目混珠的口罩也特別多,中國假冒台灣製的劣質醫療口罩,也跟著要闖入台灣的市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上發文指出,目前國內口罩儲量高達3億片,請大家放心。

蘇貞昌表示:「有備無患,口罩請大家記得戴、記得訂、記得領。」他說,武漢肺炎 疫情還沒過去,世界各國陸續有第二波疫情。雖然國內控制得宜,請大家還是不要鬆懈,出入人多密集的場合,口罩還是要戴著。

蘇貞昌指出,目前國家口罩儲備近三億片,請大家安心。台灣的口罩產能最高可達每天兩千萬片,也會視需要隨時調節徵用量。口罩實名制3.0也一直繼續服務大家,手機、超商就能預訂,請大家不必搶購、記得訂購、記得取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