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翻轉「三山區」 象徵終結韓流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獲得7成選票。我們根據中選會公佈的得票率統計,帶您分析,這回綠營傳統大票倉三民區,陳其邁是穩穩地拿下8萬5千多票,有超過7成的選票。至於,以往被認為藍大於綠的左楠區,陳其邁也有超過6成的得票數。另外,一年多前,被韓流席捲的三山區,民進黨同樣翻轉,拿下超過6成選票。教授分析,這樣的現象象徵,韓流或許徹底消退。

支持者歡欣鼓舞,民進黨的陳其邁,拿下七成選票,大勝國民黨李眉蓁,從中選會公佈的得票率統計來看,這次在綠營的傳統大票倉三民區,他穩穩拿下8萬5千多票,有超過7成的得票率,左營楠梓區,以往是藍營基本盤居多,這次陳其邁也在這邊,拿到超過6成得票數。

2018年,韓國瑜在旗山岡山鳳山區造勢,三山區被視為韓流發源地,這次投票,民進黨都獲得超過6成的選票,有學者也分析,這現象象徵著韓流徹底消退,義大大傳系教授侯尊堯說:「很清楚,特別從今天的得票率上面來看,沒有一個選區,是有看到那個得票率上面,還有維持或者是保留韓流的效應。」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就代表說,高雄市民已經讓韓流正式終結,讓韓國瑜效應直接就是在高雄結束,所以這也是警惕,就是所有政治人物,未來面對民意都必須更謙卑。」補選結果,高雄的38個行政區,共有35個插上綠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