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破7成! 陳其邁補選大獲全勝

黃昱賦 陳信仁 李詩健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最終得票數是67萬1千804票,雖然取得勝利,但是這個數字,沒有超越選前喊出的,突破93萬罷免同意票,甚至,連2018年市長選舉時,陳其邁自己的74萬票,都要來的低。儘管如此,黨籍議員認為,以過去補選的經驗來說,投票率落在五成左右,是很正常的事情,反倒是得票率衝過七成,依舊贏的相當漂亮。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民)陳其邁說:「感謝大家謝謝大家。」90度彎腰鞠躬,感謝市民給予機會,陳其邁靠著67萬1804票,前進高雄市府,選前喊出的得票目標,罷免的93萬同意票,有著非常大的差距,不到五成的投票率,佔了很大因素。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其實一般補選投票率,就差不多這個樣子,像之前余天在補選也大概四成二,那郭國文在補選的時候,也差不多四成四,所以差不多補選的投票率,大概四成多,這是一個大家一般認知投票率狀況。」

這樣子的投票率,跟選前民進黨評估差不多,反而是這次得票率,一口氣衝破七成,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說:「那這一次市民高度的期待,全心全意的市長為高雄來努力打拚,所以用七成的選票給陳其邁一個,讓高雄重開機的機會。」

陳其邁支持者說:「得票率高就好了啦,做好市長下一次再贏多一點。」前市長韓國瑜2018年的韓流旋風,也只拿下53.87%的選票,陳其邁兩年後再戰,算繳出不錯的成績單,讓民進黨重新奪回高雄政權。

立委(民)許智傑說:「不是他們不喜歡陳其邁,而是他們可能認為你贏了,我有其他事他就去做其他事。」晚了兩年的市長寶座,雖然這次陳其邁,連自己2018年的得票數,都無法超過,但超過七成的高得票率,也讓他爭回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