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補選勝出 總統祝賀.蘇揆盼加油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候選人陳其邁以超過7成的得票率順利當選高雄市長。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祝賀,也期許陳其邁在兩年之內找回高雄的光榮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出席活動也說,高雄市過去一段時間市政停滯,市民對陳其邁的期許很深,希望他能加油。

坐在模擬車廂內,逼真的鐵軌聲,還有窗外景色的動畫,就像真的在火車上,行政院長蘇貞昌和文化部長李永得,16號到台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參觀,愛鐵道的蘇貞昌,聽解說聽得認真,而更令外界關注的是,15號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得票率超過7成,為民進黨再度,拿下高雄,未來中央地方,如何合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高雄過去的一段時間不但是亂而且停滯,現在陳其邁不但非常有經驗,而且對中央也很熟悉中央也會全力協助。」總統蔡英文15號也第一時間發文,除了謝謝高雄市民,也期許市民,以最嚴格的標準監督陳其邁,她還說,現在引擎已經發動了,要在兩年內,拚回高雄的光榮感,不過陳其邁補選,獲得67萬票,跟2018年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競爭拿到的74萬票,有點差距,會是執政警訊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選舉是一場一場算,尤其補選通常投票(率)都很低,無論如何可以看出出來投票的人,有過7成希望陳其邁來當市長,這是很清楚的民意,陳其邁也知道民眾對他期待高時間短,所以要鼓勵他多加油。」高雄市民用選票證明,民主制度,可以載舟也能覆舟,用心付出,才是執政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