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小編惹議 總統:中華民國非贅字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17日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還預錄了影片來祝賀兩國合作,不過外交部臉書小編卻在臉書上寫上「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引起爭議,今(19)日總統蔡英文說話了,她強調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政府做種種外交工作的目的,就是要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上。

中華民國國旗緩緩升起,紅布條字體很清楚,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合國代表處才成立,卻因為外交部臉書小編,還刻意寫上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引起話題。總統蔡英文說:「中華民國絕對不會是贅字,政府做種種外交工作的目的,就是要把中華民國台灣帶到國際上。」

必須要把中華民國掛在嘴邊全因為,國民黨立委點名小編的贅字說,難道指的就是中華民國?外交部卻先提油救火。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20.08.18)說:「小編是年輕的同仁,他都會發揮他的創意。」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從來沒有說過中華民國是贅字,直接以台灣代表處來呈現,所以我們希望外界不要繼續扭曲,做無謂的政治性的引伸。」看到台灣國旗在索馬利蘭升起原來該是美事一樁,卻因為小編一句話差點走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