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挺「首戰即終戰說」 基進轟:貨真價實「極統」

新黨挺「首戰即終戰說」 基進轟:貨真價實「極統」 | 華視新聞
(翻攝台灣基進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提出「首戰即終戰」的言論,新黨發言人王炳忠今(24)日召開記者會力挺這番說法,還痛批總統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路線是「極獨」違憲,將帶領台灣走向戰爭。對此,台灣基進批評,急於在此刻聯手扣「極獨」的帽子給蔡英文,卻絕對是貨真價實的「極統」。

批「中國代理人」扣帽子 台灣基進:絕對是「極統」

新黨王炳忠今日召開記者會力挺馬英九「首戰即終戰」言論,稱他說出了台灣的真相,並指出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路線是「極獨」違憲,將引領台灣走向戰爭。對於這番說法,台灣基進認為,首先要很清楚的指出蔡英文政府的「中華民國台灣」並不是「極獨」,蔡英文作為有選票基礎的國家領導人,首要捍衛的是全體台灣人民的生存權,中華民國台灣是「現階段」取得的共識。

台灣基進批評,「馬英九與新黨這些中國代理人」急於在此刻聯手扣「極獨」的帽子給蔡英文,卻絕對是貨真價實的「極統」, 接連對台灣人發表不與中國交流將爆發戰爭的恐嚇言論,正是與中共對台的統戰最重要的「輿論戰」呼應,造成台灣內部的恐慌並瓦解士氣。

大打戰爭恐嚇牌 台灣基進分析背後原因

台灣基進強調,中國對台灣的統戰滲透早就是「準戰爭狀態」,台灣在年初暫時用選票暫時擋下了親中政客,中國與統派又回到過去「文攻武赫」的老路,解放軍連續五天的實彈軍演,馬英九隨之唱和,加上新黨的大動作,與網路上「不參戰聲明」的操作,誇大、渲染戰爭的恐懼感,達到「心理戰」、「輿論戰」的目的。

台灣基進認為,統派選在這個時機點集體跳出來大打戰爭恐嚇牌,就是因為台美外交關係達到斷交後最高點,友台法案不斷通過,且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來台訪問,台灣與中國的距離越來越遠。

台灣基進:統派急著「引戰」

台灣基進提到,「避戰」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基本的國艦國造與買進F-16V,小英政府強化美日關係,並用防疫成就讓國際看見台灣、打造無形的防線,都是增加敵人入侵的成本與代價的一部分,這些成就也是讓中國與統派不安的地方,「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但台灣仍有一群中國代理人希望台灣人民活在恐懼的陰影裡,為侵略者的利益喉舌,這些人不正是在為中國的入侵做準備嗎?台灣最希望戰爭發生的就是這些假和平之名的無良統派。」

最後,台灣基進批評,蔡英文忙著「避戰」,統派卻急著「引戰」。台灣基進強調要嚴正的將「首戰即終戰」這句話送回給馬英九與新黨,「你們迫切希望引起的『首戰』,台灣人民會用團結的意志,共同粉碎這波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