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錄音檔」 邱顯智:支援國昌採取法律行動

回應「錄音檔」 邱顯智:支援國昌採取法律行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爆出前主席黃國昌嗆聲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的錄音檔,曾玟學宣布退黨,黃國昌也在臉書上回擊,強調錄音檔是遭到惡意剪接。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也在臉書上聲援黃國昌,認為若確實是惡意剪接變造,他支持黃國昌採取法律行動,他也建議,要親自向當事人釋疑。

曾玟學宣布退黨 黃國昌「很難過」

臉書粉專「莫羽静與她的墨水故事」昨天公開一段錄音檔,音檔中,黃國昌說,「曾玟學你是出來靠夭什麼的,黨有欠你嗎?當初你選的上決策委員會,我講句不客氣的,沒有我支持你,你選的上嗎?結果你選上決策委員後,你以為你是誰阿。」

這段錄音檔被公開後,曾玟學宣布退黨,並強調會以無黨籍的身分繼續在苗栗努力,但面對指控,黃國昌深夜直接在臉書上發文回擊,表示這段錄音檔是遭到惡意剪接,透過斷章取義的方式,進行扭曲中傷,「我相當厭惡這類的匿名放話,不願隨之起舞。」對於曾玟學宣布退黨,黃國昌說他感到十分錯愕,「老實說,心裡很難過」。

力挺黃國昌 邱顯智:支援採取法律行動

邱顯智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昨天錄音流出後,第一時間他就與曾玟學取得聯繫,商討後續回應,昨天晚上曾玟學就已事先向他表態要退黨,邱表示他努力慰留了很久,還是沒能留下他,如今曾玟學已公開發表聲明退黨,「今天我會全力慰留玟學,請他留下來打拚。」

針對錄音檔的內容,邱顯智認為,「我只能說,這會對當事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應該盡可能去彌補。當然,如果是惡意剪接變造,我支持國昌採取法律行動。」

不過,邱顯智也認為,「這是在什麼場合、脈絡、情境下的談話,國昌應該向當事人釋疑」,他會在短時間內,約曾玟學、黃國昌碰面,希望有什麼需要表達的,大家可以面對面坐下來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