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被投票」怒嗆時力!黃捷爆:黨中央要求改貼文

妹妹「被投票」怒嗆時力!黃捷爆:黨中央要求改貼文 | 華視新聞
黃捷妹妹黃蓉(左)、黃捷(右)(黃蓉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風暴持續延燒,時力從25日開始舉行為期3天的決策委員改選投票,不過現在居然傳出有人「被投票」的狀況。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妹妹黃蓉,昨(25)日在臉書表示,自己原本要上網投票支持姊姊,沒想到網站上竟顯示她已投過票,質疑是被投票,讓她直呼「原來支持姊姊這麼困難」。對此,黃捷則表示,時力怎麼會在關鍵的決策委員選舉期間,發生公信度這麼受挑戰的弊端?

(黃蓉提供)
(黃蓉提供)

她要投時力決策委員 進網站發現「被投票」

黃捷的妹妹黃蓉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一直都想入黨來支持姊姊,6月的時候用網路入黨,馬上繳了黨費,也顯示她的黨員資格到2021年6月30日,不過登入要投票時卻說她的權限是已送紙本審核,尚未是黨員,而且網站居然顯示她已經投過票了。黃蓉說,自己早上打去詢問,說今天會再回電,但截至發文前都無消無息。

黃蓉表示,身邊有個親友遇到一樣的問題打去問,但組織部回說這段時間也有人入黨成功,質疑所以只有自己被擋下嗎?還是有什麼規則或標準來選擇入黨資格?黃蓉最後感嘆,「原來支持姊姊這麼困難,先被當人頭黨員還不退我黨費再幫我投票?這跟中國共產黨有什麼兩樣」。

黃蓉發文後才接到黨中央來電 竟要求改貼文

針對此事,黃捷凌晨同樣在臉書發文指出,黃蓉發文後已經接到回電,但民眾遇到這種恐損害個人權益的不明狀況,黨中央卻不予以回應也未協助,而是受到輿論壓力才願意搭理,處理態度令人難過。甚至回電的內容不是說明狀況、協助支持者處理權益問題,而是稱他妹妹的截圖畫面「不是事實」、已影響黨的形象、會讓外界質疑選舉公正性,要求黃蓉更改臉書發文。同時,也有時力支持者開始檢討黃蓉雪上加霜、批評黃蓉傷害黨的形象。

黃捷(左)、黃捷妹妹黃蓉(右)(翻攝黃捷 高雄市議員)
黃捷(左)、黃捷妹妹黃蓉(右)(翻攝黃捷 高雄市議員)

「看了其實很心疼」,黃捷坦言,自己的妹妹被當人頭黨員審核2個月就算了,不過是誠實地反映在時力網站上操作時遇到的問題,也都有截圖為證,為何要遭受這樣的待遇?更何況,時力怎麼會在關鍵的決策委員選舉期間,發生公信度這麼受挑戰的弊端?即便可能只是後台系統瑕疵,也都是不該出現的低級錯誤,只要出現一次,選舉的公平性就會飽受質疑。

投票資格不明事件 黃捷3點呼籲

黃捷強調,時力到底能不能改革,很多人都寄希望於這次選舉,結果卻發生投票資格不明(同樣期間入黨,有人獲投票資格、有人不能投票)、網站出現「被投票」的爭議。她呼籲,黨中央能在26日結束前說明清楚:

1. 網站的問題是什麼狀況?是系統錯誤還是被投票?為何會發生這樣的爭議?有多少人遇到這種狀況?這些人的權益如何處理?

2. 入黨資格如何認定?是否影響本次投票的公平性?

3. 因應此次選舉,提供明確的申訴程序、處理機制及時程,讓最後一天的投票日還有公正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