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錄音檔風波 黃國昌深夜發「16分鐘影片」回擊

時力錄音檔風波 黃國昌深夜發「16分鐘影片」回擊 | 華視新聞
(翻攝黃國昌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時代力量錄音檔風波持續延燒,音檔中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黃國昌批評,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是靠他才選上決策委員。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為此宣布退黨,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昨(25)日晚間發布影片回應此事,他在長達16分鐘的影片中,不斷強調他希望「所有責難,到我為止」。

回應錄音檔事件 黃國昌強調「責難到我為止」

黃國昌發布一支影片,以「所有責難,到我為止:惡意剪輯錄音檔事件回應」為題,他表示,「很多朋友發訊息給我,跟我說這次私下聊天遭偷錄而進一步惡意片斷剪輯事件,是源於時代力量內部人士所發動的政治攻擊,並附上對話截圖。」

黃國昌強調,他向來堅持就事論事,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也不會對任何人做任何指控,「但此時此刻,我只有失望與難過。無論外面如何風風雨雨,我向來的選擇,就是不希望將內部的歧見與情緒外部化。因為這些黨內的紛擾,對台灣社會而言,毫無具生產性的意義。」

時力持續分裂?黃國昌:我已盡心盡力

黃國昌接著說,「時代力量存在唯一的價值與目的,就是實踐政治上對公共政策的價值,以及對支持者曾經許下的承諾。基於相同的理由,針對私下在信任的夥伴間試圖化解紛爭、讓各種不同情緒得以宣洩的聊天,被私下錄音,而後遭外部惡意剪輯,以及玟學退黨的風波,我不想多說什麼,讓所有責難與誤會到我為止。」

黃國昌說明,他不希望因為外力挑撥,加深時代力量進一步的分裂,他也坦言,這樣的選擇似乎造成支持者的困惑與誤會,因此他將針對這段時間以來大家的指教與疑問,用影片把事件回答清楚,重申「真的很難過,希望所有的爭執,到我為止,我全部承擔。」

黃國昌呼籲,「對於時代力量,雖然未能讓大家滿意,但我真的已毫無保留地盡心盡力。對台灣社會有意義的,不是這種政黨內鬥,而是對公共政策的深化與對選民託付的實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