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核心幕僚劉建忻 任考試院祕書長

陳詩雅 蔡岳霖 彭冠霖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考試院新任正副院長九月一日上任,總統府昨天發布總統令,特任總統府副祕書長劉建忻,擔任考試院秘書長,民進黨立委認為這樣的人事安排,有協助考試院轉型的任務,劉建忻則在臉書上表示,其實年初大選後就向總統請辭了,認為應該交棒給年輕人。

在總統府前祕書長陳菊離開總統府之後,一旁的副祕書長劉建忻也要跟總統府說掰掰,將轉任考試院祕書長。劉建忻在臉書表示,年初大選後沒幾天,就向總統請辭了,單純因為這個職務,實在做得夠久了,四年三個多月,是27年來總統府最高紀錄,這1500多天,我很清楚自己的責任有多重,遇事就擔、見洞就補、有責就扛,在達成幫助總統連任的使命後,有點氣力放盡的感覺,是該交棒的時候。

新任考試院長黃榮村說:「有這樣的一個末代院長的心理準備。」劉建忻接受準考試院長黃榮村的邀請,也在總統同意下,出任考試院祕書長。立委(民)鄭運鵬說:「在我看來未來有可能就是要,修憲廢除考監兩院的話,那他擔任考試院祕書長這個工作,就要協助轉型。」

立委(國)鄭正鈐說:「以小英旁邊這個一個重要的幕僚,那麼有這樣的一個人事異動,到底是要過水還是有什麼樣子,特別重要的神祕的任務,我們可能也都必須要再進一步去了解。」朝野立委看法不同,至於總統府副祕書長遺缺,有誰上陣,就待人選確認後,總統府就會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