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中華民國未來 江啟臣:國民黨將再起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全代會今(6)日登場,由黨主席江啟臣率領全體中常會以及黨務幹部出席。而江啟臣近來面臨黨內路線,以及主席威望減弱的挑戰,他說國民黨的兩岸論述將會繼續定調在,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92共識。也宣示2022,國民黨將會再起。

受邀的歷任黨主席中,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也為江啟臣緩頰,相信他懂得92共識的內涵。穿著一身黑西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日在國民黨全代會上,帶領黨籍主管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致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們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在地方執政與中央監督,都拿出更耀眼的成績,才有機會在2022,與2024爭取到更大的社會基礎,推薦更多優秀人才,爭取更多執政空間。」

國民黨歷來關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表述皆本於憲法。也因此我們主張,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並尋求互動方式的與時俱進。國民黨要持續推動現代化改革改善本黨體質,並在地方執政與中央監督都拿出更耀眼的成績,才有機會在2022與2024爭取到更大的社會基礎,推薦更多優秀人才,爭取更多執政空間。

江啟臣也宣布要請國民黨智庫進行願景台灣2030國政計劃,讓外界看到國民黨決心,但先前江啟臣為了藍營的新兩岸論述槓上中常委,更被外界認為黨內大老依然不服江啟臣的領導,今日他進場時與媒體互動不多,不過全代會上還是請到了歷任黨主席出席,前總統馬英九說:「一中各表就是一個婉轉的方式接受中華民國,江主席本來就了解,經過跟各方溝通之後,他認為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跟目前國民黨和中華民國的方向完全沒有違背。」

相信江啟臣懂得九二共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未來我們一定要讓台灣所有的人民知道,我們國民黨是站在民眾在一起的,尤其現在民眾最關心的反倒是民生的議題、健康的議題。」

江啟臣要把立場說清楚,他的立場跟大家一致,但江啟臣的新九二共識與過去國民黨基調相差不多,國民黨目前最需要的年輕票還抓得住嗎,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說:「年輕人也不是都想打仗,年輕人也不會都想要兩岸搞到劍拔弩張,飛機戰艦一天到晚在台灣這樣飛來飛去。」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對黨的改革,我們寄予厚望,大家團結一致。」期待黨的改革,國民黨在全代會後將展開改革工程,江啟臣火力全開要讓國民黨能煥然一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