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開放提問 網友:台灣人可吃瘦肉精?

梁宏志 葉豐瑋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台美關係友好,AIT的社群平台裡頭有個QA單元,叫作「請問發言人」,網友提問後,透過發布影片來解惑。不過,近期搭上美豬美牛風波,AIT最新的提問徵求,不少網友留言「台灣人可吃瘦肉精嗎?」

台美關係甜蜜期,美國在臺協會(AIT)的社群平台,也受到相當多網友的支持。臉書上,AIT有一個Q&A單元叫作「請問發言人」,就是收集網友提問,再透過發布影片來解惑。不過,近期搭上美豬美牛風波,AIT最新的提問徵求,引來不少網友留言,直問「台灣人可吃瘦肉精?」

AIT開放提問網友問題五花八門,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說:「嗨你好歡迎,我是發言人孟雨荷。」台美友好甜蜜期社群平台也很活躍,AIT社群頻道不定期發布影片,另類官方傳聲筒要替台灣網友來解惑。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說:「說真的還沒要搬家。」中文回答加上活潑口吻,最新一期請問發言人的QA單元提問徵求,網友們卻丟給發言人熱門問題,直問台灣進口美國豬肉,美國相對也會進口台灣豬肉嗎?台灣豬都不吃的瘦肉精台灣人可以吃?

但除此之外底下留言問題更是五花八門,AIT幾天前才辦了中元普渡,冥紙很國際化,包括美金台幣歐元日幣,看了這幾張照片不過癮,網友再發問有沒有一定會用的餅乾飲料或罐頭?包括請問台美何時建交?各種問題都出籠,但包括美豬美牛問題在內,留言提問也反映出民眾的擔心與疑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