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律師節慶祝大會 蔡總統展現幽默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驅車南下台南,由法務部長陪同出席「全國律師節慶祝大會」,致詞時蔡英文幽默的誇獎活動背板,還問說台南人都這麼可愛嗎?引得所有人哄堂大笑,接著她也提到,7月份三讀通過的「國民法官法」,未來將由六位國民法官參與三位職業法官合審合判,開啟台灣司法改革的里程碑。

出席律師節慶祝大會蔡總統展現幽默,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南這場「全國律師節慶祝大會」,致詞時她展現幽默,開場就笑聲不斷,總統蔡英文說:「一直在看我背後這個背板,台南人一定要這麼可愛嗎。」接著她感謝律師們支持司法改革,也表示國事會議獲得的結論,目前也逐步推動。

總統蔡英文說:「我們司法改革的重要里程碑,也就是國民法官法,也在今年7月三讀通過,我們即將迎接人民擔任國民法官和職業法官合審合辦的刑事訴訟的新的制度,那麼這個重大的變革代表司法判決將更貼近社會面的感情,進而增加司法的公信力。」簡短的致詞後,蔡總統進行優良律師的頒獎,離開前還跟現場人員討論了她覺得很可愛的背板,一早驅車來到台南,這場律師節慶祝大會蔡總統只停留半小時,就匆匆離開趕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