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開放進口 黃智賢批:台獨幫美國壓迫台灣人

美豬開放進口 黃智賢批:台獨幫美國壓迫台灣人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擬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但就怕有食安的疑慮,各界仍在爭論。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認為,總統蔡英文強逼台灣人吃瘦肉精,口口聲聲說台灣民主,其實美國是台灣主子,面對民進黨跟美國的壓迫,唯一的一條路是公投反對瘦肉精的美豬美牛,才能安心吃台灣小吃。

美豬進口 黃智賢:蔡逼國人吃瘦肉精

黃智賢認為:「台灣人有不吃瘦肉精的自由,但蔡英文直接強逼台灣人吃瘦肉精,口口聲聲自豪台灣民主,連現在吃什麼都不能決定,其實美國才是台灣的主子。她質疑,如果台灣人有基本的人權和自主權,那為什麼民意強烈反對美國瘦肉精,我們還是得在獨裁之下,被迫吃下去,一邊吃還要一邊感激涕零」。

台灣豬有優勢!黃智賢批:你能辨識沒摻雜?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一再強調,台灣豬的口味有優勢,而且會明確標示,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黃智賢認為,台灣人吃豬,是豬肉、內臟、豬腦、豬皮、豬油、豬骨全吃,因此香腸、肉乾、肉醬、,豬肉製品無所不在,且豬油在烘焙糕餅,也是重要原料。

她質疑,「你有本事分辨?台灣的豬肉食品,再也不會受海外歡迎」,到時候整個台灣飲食,全都會被瘦肉精汙染,「我們真能辨別大腸麵線、藥燉排骨、滷肉飯、排骨飯、香腸,一點沒有摻雜美豬?」

拒絕美豬 黃智賢呼籲「公投」

黃智賢認為,如果這一次讓步進口瘦肉精美豬,美國人也不會容許台灣校園、軍隊拒絕,「台灣不是美國殖民地,全世界100多個國家,拒絕瘦肉精,台灣憑什麼不能拒絕?台灣人要吃什麼,不吃什麼,是台灣人自己決定。這不是自由?不是人權?台獨憑什麼幫美國壓迫台灣人?」

最後,黃智賢強調,面對民進黨跟美國,唯一的一條路,是公投反對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只要公投過了,就可以保護好吃的台灣豬,就可以安心的吃一碗滷肉飯,一喝一碗貢丸湯,配個肉圓,一碗大腸麵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